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九二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培训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17-11-2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规范我院团学日常工作,提高干事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九二中文团学于20171126日在七教314举办第二次培训大会。出席大会的嘉宾有校办秘书科张博以及我院团委书记杨韬。 

大会上,张博在公文写作和工作礼仪两大方面对团学干事进行培训。首先,他强调公文本身在规范化表达工作事件的重要性,并对学校新的公文处理办法进行解读。接下来,他重点介绍通知、请示、报告、函共四种法定公文以及计划、总结、报告,邀请函四种事务性公文,并详细讲解这些公文的写作要求和要点。讲解的同时,他将理论付诸实践,让团学干事现场进行公文写作练习,并就刚刚讲解的公文写作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提问。他通过公文模拟写作以及公错误文案例的问答,使干事们进一步巩固本次培训学到的新知识。在工作礼仪的培训上,他从会晤安排和活动组织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并且重点强调团学活动中常用的工作礼仪,详谈深析,使在场团学成员更加了解关于工作礼仪的各项事务。

 

校办秘书科张博对团学干事进行公文写作和工作礼仪的培训

 

张博讲授完毕,杨韬对张博的本次培训进行简单总结。首先,杨韬代表我院团学,对张博的辛勤备课和认真讲解表示诚挚的谢意。其后,他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表示这类培训的内容不仅仅有利于团学工作的规范开展,更是一笔可以带出校园,带入社会的宝贵经验财富。发言最后,杨韬表示希望团学干事能真正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并再次对张博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

 

团委书记杨韬讲话

培训大会最后一个环节,是资讯部部长李维俊讲解我院团学微信公众号推送制作要点。他以幻灯片形式向大家呈现推送的制作流程,同时对各流程逐一进行讲解,并就目前我院团学部分推文存在的堆砌模板、封面图文字可读性低、排版混乱等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同时他承诺会将一些推送素材打包发给各部门干事,用于提高团学推送质量。

会议结束后,各部门分发中文团学的正式工作证,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九二中文团学第二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九二中文团学第二次培训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