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文学院举行“阳光家园”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8-03-2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阳光家园”学风建设研讨会于3月22日下午在北校三教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李斌,党委副书记李江,团委书记杨韬,团学学习部部长关汇坚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杨韬主持。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江、副院长李斌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李江鼓励学生代表大胆提出学院所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学生能积极为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建言献策。学生代表汇报了目前学院学风状况,对于学院学生整体专业课出勤率高,上进心较强,对未来有较清晰规划的现状,李江表示他感到十分欣慰。

针对部分专业课程安排不当与教学资源分配不合理的问题,李江表示学院学分制仍处于起步期,由于缺乏长时间的实施经验与师资力量不足,我院教学存在一定的供需矛盾。但李江表示,学院针对此状况已采取增聘教师、丰富课程内容等措施积极应对以上问题。

对于部分学生与导师接触机会较少的情况,李江表示导师制度是双向的制度,需要教师与学生双方的互动,建议学生要更加积极主动找导师交流。同时李江解释导师制度的初衷是为了合理利用师资力量,达到“精英式”教育的成果。

 

学生代表建言献策

 

除为学生代表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外,李江在会议上也重点讲述学院对外交流活动。他表示学院重视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全球意识。学院将继续提高参加海外留学、实习的学生比重,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对外交流活动。针对学生海外交流的经济问题,李江还着重介绍学院海外交流基金,为经济上存在困难的学生解除后顾之忧。

 

李江为学生代表答疑解惑

 

会议中所提及的学院建设与学风问题,李江与杨韬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与解决措施。李江还提醒班干部需重视班级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与团队意识。李江同时还强调严肃考风考纪的必要性,严抓考场纪律,要求每一位学生都要诚信考试。

会议最后,李江强调学习环境对人成长的重要性,并指出“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求学院加强对学生的课堂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校园风气,紧抓专业知识与能力两方面的学习,从而提高中文学子的核心竞争力。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