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你的微笑 我的骄傲——记中文学子参与灾后校园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 : 2018-09-25 点击量:

2018917日,台风“山竹”过境之后,广外校园里不少树木倒塌,一片狼藉。



看到昔日美丽的校园被台风摧残,以“中文团学 一心为你 你的微笑 我的骄傲”为宗旨的中文团学开始思考,我们平时经常谈“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分忧”,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在中文团学的微信群里,掀起了一场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中文学院的团委学生会组织,应该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学校的灾后清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中文团学新建了权益服务部,以求为同学们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权益保障和服务。于是,年轻的权益服务部通过各班的权益服务委员转达了中文团学的倡议,开始动员、组织学院的同学参与到学校的灾后清理工作。



在中文团学干部的积极动员下,中文学子表现出强烈的参与热情,当晚便召集了20多人的清理队伍,大家都渴望为学校的灾后清理工作出一份力。与此同时,校学生会也开始呼吁、组织同学们自觉参与到学校的清扫工作。为了提高行动效率,中文团学积极配合校学生会开展工作,权益服务部部长也事无巨细地和校会负责人联络、沟通,为的就是确保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当天,中文团学共组织33位志愿者,在校学生会的统一安排下参与到学校的灾后清理工作。在西门、在校道、在一教广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文学子。因为时间比较紧迫,不少团学干部都是上完课后马上赶来清理现场,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他们忙碌的身影,诠释了何为“中文团学 一心为你 你的微笑 我的骄傲”,阳光下的他们,成为广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广外又恢复了她的美丽。校道上少了残枝烂叶,却多了中文人留下的汗水。这一切,值得。因为我们是中文团学!因为我们是中文人!因为我们是广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