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2023年中国古代文学和文艺学专业高层次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 : 2022-12-14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8日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年中国古代文学和文艺学专业高层次课题项目选题论证会。陈恩维院长、陈桐生教授、曹胜高教授以及青年教师李安竹、李祥、王秋萍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

陈桐生教授分享了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指出创新的观点、好的论述技巧是项目申报成功的重要因素。他逐一点评了六位青年教师的项目申报书,对每份申报书给出了自己针对性的建议。

曹胜高教授结合各位老师的项目申报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在学术积累基础上生成自己的项目选题、项目命名要有问题意识、项目选题依据撰写要清晰有条理、项目内容叙述时要围绕问题来进行。

六位青年教师李安竹、左岩、李祥、王秋萍、王焱、吴肖丹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选题。

陈恩维院长、曹胜高教授、陈桐生教授针对六位青年教师的选题及论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指出了诸位教师项目申报书中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最后,陈恩维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对课题申报要充满信心,不怕失败,要多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并反复揣摩,不断修改,把建议与自己申报项目的实践结合起来。陈恩维院长最后感谢出席会议的专家和教师,祝愿各位教师申报项目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