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3-03-28 点击量:

本网讯 2023年3月27日下午,中文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学校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主持。

 

会议现场

中文学院副院长于屏方传达了学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了近期研究生主要工作。她强调要切实遵守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纪律和规范,做好学科语言教指委进校检查筹备工作,并对《研究生导师遴选办法(征求意见稿)》 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

袁长青主任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及自评自建”为主题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政策进行解读。他围绕“什么是审核评估”“审核评估的对象、周期及分类”“审核评估的程序”“审核评估的指标释义”及“学院如何开展自建自评”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强调要以正确的态度看待评估,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袁长青主任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政策解读

中文学院副院长彭淑莉结合学校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布置,并就如何扎实开展自查、自评、自建和归档工作等进行了重点说明。

陈恩维院长做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全院教师要以“守规范、高质量”为理念,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同时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圆满完成招生任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抓好落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