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活动

2018级研究生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 2021-06-10 点击量:

2018级研究生答辩圆满完成

2021526-27日,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院答辩会通过制定相关论文答辩实施细则,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2018级研究生答辩,此次答辩会议共有5个专业顺利完成答辩

 

文艺学专业论文答辩

 

527日下午14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18级文艺学专业答辩会议于线上顺利举行。该组答辩主席为中山大学的罗成副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有我院的张宁教授、何明星教授、王焱教授、袁瑾教授、刘海玲副教授、张向荣教授。

 

说明: WechatIMG436

 

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有李琬宇、王晓君、叶思佳、钟依琼,1920级学生列席旁听。

答辩过程中,各位答辩委员对答辩学生的学位论文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和提问,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答辩学生认真回答问题并虚心听取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对四位同学的学位论文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2018级文艺学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通过本次答辩,下午1830分,答辩会议顺利完成。

 

语言学专业论文答辩

 

202152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21届学位论文答辩于北校区二教202举行。本次答辩会议主席为华南师范大学邵慧君教授,我校严修鸿教授、汪磊教授、何晓炜教授、贝先明副教授、邱春安副教授列席答辩委员,19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生全程列席旁听。

参与本次答辩的是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生陈珊珊、黄妙玲、梁逸云,他们分别提交了《自闭症儿童形象语言理解文献研究》、《在莞巴西人言语社区语言使用情况研究》、《粤北河村话语音及音韵研究》三篇论文。

 

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依次发言,对每位答辩学生的论文做出了中肯的评价,肯定了其论文中的亮点,并针对当中的细节与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学生与专家积极交流、互动,并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会议结尾,各位专家鼓励参加答辩的同学再接再厉,参考、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以改进自己的论文,期待他们做出更好的成绩。本次答辩于下午四点三十分圆满结束。

 

比较文学专业论文答辩

 

527日下午两点,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论文答辩正式开始。提交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的是梁添莉同学、吕和祥同学、罗清清同学。参与本次答辩的有来自广州大学的金琼教授,来自我校的肖四新教授、王毓红教授、林玮生教授和李安副教授。比较文学专业19级、20级的同学旁听了整个会议过程。

说明: 4d623c9653621b94d1a178affa071c7

答辩过程总体进行得比较顺利,答辩委员和答辩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并对论文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最后,经过各位答辩委员的投票,三位同学全部通过答辩,但需部分修改后经指导老师同意后认定。三位同学表示对于答辩委员的意见十分感谢,会议得以顺利完成。

 

 

现当代文学专业论文答辩

202152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18级现当代文学专业答辩会议于线上顺利举行。参与本组答辩的委员有:答辩主席主席张均教授,答辩委员凌逾教授、伍方斐教授、陈咏芹教授、刘小平教授和郭海鹰副教授。参加此次答辩的同学为陈倩欣、黄丹、唐纯璐叶婷婷四位同学。

 

 

本次会议中,先由参与答辩学生有序陈述论文内容,答辩委员指出论文关键问题并提出建议,为答辩学生进一步提升论文质量指明了方向和途径。答辩学生就问题进行回应,列席旁听同学认真聆听,会议气氛热烈,答辩会议顺利完成。

 

古代文学专业论文答辩

 

527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21届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广西师范大学吴大顺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陈桐生教授、陈彦辉教授、陈恩维教授、李斌教授和左岩副教授共六位委员组成,由吴大顺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参加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的同学有:汪晖、纪小荷、关美琳、卢源源、孙佳萍、张佳宇六位同学。

说明: 2794ab50dcdf923580104da03877dbf

 

经过答辩陈述和问答环节后,全部学生退出会议室,答辩组老师对答辩过程进行充分讨论、形成结论性意见,进行线上评分和投票,随后召集本组答辩学生返回会议室集体点评、宣布答辩结果。此次线上答辩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并作为答辩记录留存。答辩会圆满结束,答辩委员一致反映答辩组织工作井然有序、答辩程序完整顺畅、评分、投票环节设计合理高效,答辩工作周到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