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思想宣讲】中文学院师生党员开展 “一带一路”专题政治理论课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2-17 点击量:

20181213日下午,中文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一带一路”专题政治理论课集体学习活动。学院邀请校思想政治教育宣讲团专家、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际经贸探索》执行主编陈伟光为师生党员授课,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理论、行动与展望。讲座在北校区第三教学楼422室举行,中文学院李斌院长主持。

陈伟光立足“一带一路”发展大背景,分别从认知、实践和展望三篇,对共建“一带一路”:理论、行动与展望进行全面分析。陈伟光纵观“一带一路”近五年来的发展现状,图文并茂,多角度分析“一带一路”的概念、认知以及国际支持等,同时他还跟大家探讨“一带一路”需要通过五大机制进一步做实,以及机制化的战略路径。最后,陈伟光重点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对广东发展的机遇及战略意义。他提出广东将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领跑,我们有充分信心,使广东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

陈伟光语言风格幽默,深入浅出地给在场师生党员传递“一带一路”的深刻内涵,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李斌院长最后进行总结,并勉励全体党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思想的先进性。至此,中文师生党员集体学习会圆满结束。

陈伟光教授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