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我院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05-24 点击量:

应学校和学院党校的工作要求,2021年5月21日13时,中文学院于二教232举办了题为“国共联合抗日的意义和启示”的党史学习活动。商英学院团本科生支部书记及辅导员魏煊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第12期第2批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f3668289f3ee5fc633ce92127b0a559

本次会议详细讲解了国民党在抗战中的表现及中国共产党对全国抗战的贡献。首先,魏老师分别简述了国共抗日的表现,阐明了国民党抗战表现的两重性及共产党做出的三大贡献。

随后,魏老师深入剖析了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和启示,点明抗战胜利的决定因素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旗帜的全民族抗战是中国抗战胜利的重要法宝。

561d1feab060e3814b4f28c46266415

最后,魏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寄予的厚望,呼吁同学们深入基层一线,克己奉公,发挥模范作用,引发同学们的深思。本次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