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走进大学生活,铸就大学梦想——中文学院与黄花中学携手共办“四一”活动

发布时间 : 2015-05-09 点击量:

本网讯 2015年5月7日,英德市黄花中学的领导和老师率领该校的学生七十余人到我校参观学习,我校中文学院有幸承办这次活动,派出了一批志愿者和黄花中学的同学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黄花中学是中文学院“三下乡”团队的服务地点之一。本次活动以“过一天大学生活,认识一个大学朋友,走进一次大学课堂,树立一个人生目标”为主题,学生志愿者与黄花中学的初中同学结成11个小组,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同听课、一同就餐、一同游历校园。本次活动让黄花中学的同学们体验了一天大学生活的同时,也意在让这些来自偏远山区的孩子树立继续接受教育、实现人生理想的长远目标。上午9时许,黄花中学的师生来到广外。据悉,为了此次活动,黄花中学的师生们今晨不到六点就已经起床,驱车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广外。

党委副书记李江致欢迎辞

在首先举办的欢迎会上,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致欢迎辞,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紧接着,黄花中学校长梁振列、黄花中学学生代表梁焕英、黄花中学支教队队长李丽冬分别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和祝福。会后,志愿者带领自己的小组到分配好的班级里听课,共同体验了一节如“古代汉语文学”“大众文化研究”等与中学课程截然不同的课程。黄花中学的同学们带着一颗好奇心认真听完了所有课程。不过他们也说一节课一个多小时有点累。下课后,志愿者和同学们共进午餐,并且带同学们参观了广外校园,还专门带他们去图书馆感受知识的魅力。

魏慧斌老师讲授如何写五言律诗

在短暂的休息过后,志愿者们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带他们去观看了“文心杯”职业技能大赛。同学们感觉很有趣,纷纷表示自己以后也想像哥哥姐姐一样穿着正装参加比赛,所以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三年后再次相约广外。

一天的活动时间很短暂,临行前大家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黄花中学的同学们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们拥抱告别。看着同学们稚嫩的脸庞和渴望的眼神,志愿者们鼓励他们为自己而奋斗,希望他们可以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最初的梦想,也希望他们能永远保持那份可爱的笑容。

黄花中学参观团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