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待到柚花坠满枝,不辞长做蒲芦人——记中文青马班赴蒲芦洲村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 : 2019-03-28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23日,中文学院辅导员陈泽帆与青马班成员去往清远蒲芦洲村进行实践学习活动,驻村工作队队长林安杰、队员植仲培为青马班成员介绍我校在蒲芦洲村的扶贫工作情况。下午一点左右,青马班成员到达蒲芦洲村扶贫基地

 

蒲芦洲村党群服务中心

 

蒲芦洲村位于粤北山区,经济发展落后。我校扶贫工作小组的目标是带领蒲芦洲脱贫,增加村民收入并提高蒲芦洲村的公共服务水平。针对蒲芦洲村的情况,我校党委制定了适合蒲芦洲村发展的计划:实施产业帮扶,促进蒲芦洲村民就业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继续完善“五位一体”的公共服务设施服务;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与生活环境,提高蒲芦洲村民的生活水平。

 

林安杰讲话

 

 

青马班成员认真听讲

林安杰说:“扶贫工作不仅仅要‘扶贫,还要‘扶智‘扶志扶贫工作小组聘请专家对蒲芦洲柚子种植进行专业指导,以提高柚子产量与质量。除了政府的支持,社会各人士也积极参与到扶贫大格局,为蒲芦洲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把蒲芦洲打造成了我校的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更好地发挥其“两基地,一窗口”的作用。

 

精准扶贫党建工作坊

 

工作介绍结束后,青马班学员提出如“蒲芦洲村贫困的原因”、“蒲芦洲村的经营形式”、“蒲芦洲村应该如何发展”等问题,林安杰和植仲培给予一一解答,并引导青马班学员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思考。问答环节激发了青马班学员对参与蒲芦洲村工作的浓厚的兴趣,并希望“三下乡”时能够参与到这项扶贫工作中。问答结束后,青马班学员于党建工作坊观看蒲芦洲村的宣传片。

 

 

青马班成员观看宣传片

 

党建工作坊不仅是村里的图书馆,还是孩子们的自习室。工作坊中的书籍大多来自广外图书馆和社会人士的捐赠。

 

书屋一览

 

 

农家书屋借书证

 

视频播放结束后,林安杰带领青马班成员参观了石斛基地与沙田柚基地。沙田柚种植基地与民居相连,在参观沙田柚基地的同时,青马班成员也能对蒲芦洲村有所了解。

 

 

林安杰带青马班成员参观石斛基地

 

 

青马班成员参观沙田柚种植基地

 

 

蒲芦洲村的扶贫宣传

 

最后,中文学院青马班一行与林安杰和植仲培合影留念,此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林安杰、植仲培与青马班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