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文学院2017级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辅导会

发布时间 : 2021-03-20 点击量:

2021年3月19日下午,中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辅导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指导会邀请广外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主讲。活动由学院副书记王迪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和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上,王书记对学院当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一个简要概括,并向同学们明确了此次召开线上辅导会对于学生顺利就业的重要意义。而后,康主任就就业问题,从就业情况、就业形势、就业困难和就业建议四个方面为年级同学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和精准的指导。

 

康主任用多方统计的数据为我们清楚呈现了国内、学校和中文学院近三年来的就业情况,稳中有进的数据和相对客观的薪酬水平给予了同学们一定的就业信心。但与此同时,经济下滑、后疫情时代的影响,也对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了一些挑战,我们也需要看到近年来就业形势的严峻,提高自觉意识。而后,康主任为大家剖析了毕业生普遍会遇到的就业困难,并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让同学们从认知、态度、能力方面都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此次活动为学生毕业季的就业选择提供了建议,也看到了就业挑战下隐藏的机遇。康主任以“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力争今早尽快就业”为题为中文学院本科毕业生上了很好很及时的一课,为中文学院的就业工作起到了助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