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广外中文学院获批为中国写作学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 : 2020-12-30 点击量:

 



2020年12月26日,“中国写作学会成立40周年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中国写作学会成立于1980年12月,系国家一级学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写作学科的历史与未来”,活动由中国写作学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武汉大学文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课堂内外联合承办,同时得到《写作》《长江学术》《四川师范大学学报》《当代文坛》等多家单位支持。以线下会场、线上直播与网络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上观看人数多达1.3万余人次。

此次大会现场公布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当选为中国写作学会理事单位,广外创意写作中心执行主任朱志刚当选为中国写作学会理事。朱志刚老师在大会第三论坛:写作学科的当代发展的第一场研讨会做了“《田野调查方法与写作》教材编写及其课程建设问题研究”的主旨发言,同时担任了第二场研讨会的评议人,并在大会闭幕式上做了第二场研讨会的发言总结。


据悉,2020年11月14-15日在由山东大学承办的另一场云端大会“第六届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大会暨2020年中国创意写作高峰论坛”上,朱志刚老师在大会第六分论坛做了“新文科·新中文·新技能——以《田野调查方法与写作》课程为例”的主旨发言,同时担任了分论坛的评议人,并荣获大会论文二等奖。这是朱志刚老师自2019年获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基于田野调查的写作课教学模式改革和实践》以来,对该项目纵深思考和研究的成果。2020年12月16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田野调查方法与写作》为广东省2020年度一流本科课程(社会实践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