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讲座 > 正文 公告讲座

2018秋季广外文学周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 : 2018-11-01 点击量:


 

 

  

 

中文大讲坛安排及介绍

 

(一)

 

何建明:文学与时代、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关系

 

时间:20181191400—1530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中心

 

何建明

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全国劳动模范。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博士生导师。

作为当代中国报告文学的领军人物,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代表作有《时代大决战》《山神》《那山,那水》《死亡征战》《爆炸现场》《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国家》《忠诚与背叛》《部长与国家》《生命第一》《为了弱者的尊严》《我的天堂》《根本利益》《落泪是金》《中国高考报告》等。30余年来出版40余部文学著作,改编成电影电视十余部。作品被翻译到十几个国家。


(二)

 

 

阿来:当我们谈论文学时,我们谈论什么


时间:20181191600—1730

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中心

 

阿来

当代作家。全国人大代表,20093月当选四川省作协主席,兼任中国作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团委员。主要作品有诗集《棱磨河》,小说集《旧年的血迹》《月光下的银匠》,长篇小说《尘埃落定》《空山》《格萨尔王》,散文《大地的阶梯》等。

1982年开始诗歌创作,80年代中后期转向小说创作。2000年第一部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获第5届茅盾文学奖,为该奖项有史以来最年轻得奖者(41岁)及首位得奖藏族作家。2018年,作品《蘑菇圈》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

 

 

 

 

 

 

诗人面对面 安排及介绍

(一)

 

 

主讲人:西渡(陈国平)诗人 是个批评家


主持人:伍方斐 教授

时间:20181192000

地点:创意写作工作坊

 

主讲人:西渡(陈国平)

诗人、诗歌批评家。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研究员。1985-1989年就读于北京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10-2015年就读于清华大学中文系,获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学位。从1980年代开始写诗和发表诗作,1990年代开始兼事诗歌批评和诗学研究。有诗集《雪景中的柏拉图》(1998)、《草之家》(2002)、《风或芦苇之歌》、诗论集《守望与倾听》。编选《太阳日记》、《彗星——戈麦诗集》《戈麦诗全编》《北大诗选》《雪景中的柏拉图》《先锋诗歌档案》等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