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小鹿萌妈少儿国学教育平台”项目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 : 2020-07-22 点击量:

2020717-19日,我院“小鹿萌妈少儿国学教育平台”项目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金奖。

“小鹿萌妈”团队与指导教师朱倩渝合照


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共有146所高校的3448件作品参与角逐,共有120所高校的50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我院“小鹿萌妈少儿国学教育平台”项目,以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聘请知名高校的名师团队作为项目顾问,融汇普通话与粤语,通过线上有声平台与线下服务推广方式,传播新时代具有中国精神与价值内核的国学故事,成为立足南粤大地、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少儿国学教育品牌。

备赛期间,中文学院组织了3场专题交流培训会议,主要针对商业计划书结构、专业度提升、创业项目资源的拓展,发挥学科优势,协助团队打造项目。

中文学院专场培训


中文学院对此次终审决赛极为重视,全方位发动团队力量,线上与线下开展了近半个月的筹备工作。决赛以“每日一路演”与最后在线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审打分。“小鹿萌妈”赛队在“路演”中表现出色,不断结合经验改善项目,在最终答辩中从容应对,夺得金奖荣誉。

团队在终审中路演答辩


接下来,“小鹿萌妈”团队将继续优化作品,推动创业项目完善化、系统化和实践化,力争在“挑战杯”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

我校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

金奖获奖名单



图片 | 朱倩渝

文字 | 罗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