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与浙江大学、贺州学院联合主办第十四届客家方言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0-12-29 点击量:

2020年12月18-20日,第十四届客家方言学术研讨会在贺州学院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承办。来自浙江、陕西、江西、湖南、广西等地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本次大会采用大会报告和分组发言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与会学者针对客家方言语音、词汇、语法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院方言团队严修鸿教授、邱春安副教授、丁沾沾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19日上午严修鸿教授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题为《客家话人称代词单数领格问题的新证据与再思考》。19日下午邱春安副教授在词汇语法组担任主持并做了题为《梅县客家话词汇使用的年龄和城乡差异》的小组发言。

本次会议促进了我院教师与外校客家方言学者的沟通和交流,扩大了学术视野,极大地推动了我院教师方言文化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图文 | 丁沾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