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召开2023年外派志愿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08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中文学院在线上召开2023年外派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工作会议。国际部副部长/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徐艺青、中文学院院长陈恩维、党委书记谢秀兰、副书记吴俊峰、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东兰、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露阳、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邱春安以及中文学院外派志愿者等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相聚云端

分布在英国、俄罗斯、葡萄牙、埃及、柬埔寨、佛得角、韩国、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印尼等10个国家的24名志愿者分享了各自在海外工作和生活的情况。

 

学生代表分享心得

周东兰、黄露阳分别介绍了孔子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志愿者管理经验,表示将不断完善孔子学院办学质量体系,搭建广外和外方合作大学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高层次的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邱春安就如何更好地胜任海外教学工作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指导。

徐艺青、谢秀兰对志愿者们表达慰问和关心,同时希望志愿者们不断强化专业教学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助力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陈恩维做会议总结,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外派志愿者项目管理,建设好教学和服务案例库,努力推动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中文学院自2009年设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以来,不断强化国际化办学特色,积极推行学生全员海外实习计划。截至目前,通过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项目和校级海外实习基地项目向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了625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