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我院教师参加语言资源保护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 2017-09-04 点击量:

 

 

2016717日,我院杨慧君、赖婉琴位老师应邀赴北京参加语言资源保护国际学术会议——南山会讲语保世界观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说多语言冠军挑战赛启动仪式。本次会议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说和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使馆、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全球说、北京语言大学、其他相关高校和机构的500余名官员、学者、企业家、媒体人和中外师生参加了活动。

南山会讲是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发起设立的,以方言文化保护、传承、应用为总主题的系列会讲,邀请语言学界以及相关专业、行业的著名专家主讲,同时也会邀请一些相关社会人士和年轻人参与,以达到多元碰撞、互相启发的效果。

 

 

 

 

 

 

 

 

 

多语言冠军挑战赛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全球说共同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少年的语言文化竞赛,旨在搭建一个多语言学习和跨文化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青少年的全球视野、创新意识和人文精神,达到宣传语言文化多样性的目的,同时也是世界语言地图语料采集的一种辅助方式。多语言冠军挑战赛是迄今为止由国际组织主办的最高级别的语言类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