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成长关怀 > 正文 成长关怀

六千余新生入读广外 易班平台助新生教育前置

发布时间 : 2019-08-26 点击量:

本网讯 告别多日的烈阳酷暑,今天的天气渐变凉爽。8月25日,是我校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怀揣憧憬汇聚到广外这个大家庭中,为校园带来更甚平日的热闹景象。今年入学的本科新生5097人、研究生新生1346人。

“广外欢迎你”

大数据做支撑,实时更新迎新动态

新生报到采用大数据系统,南北校区联动,新生扫码后报到信息实时跳动,各个学院随时掌握报到动态,新生报到数据处理更加直观便捷。在大数据服务的支撑下,迎新工作体现出便捷性和流畅性。报到当天,新生只需凭借录取通知书或今日广外APP报到单二维码在报到点进行扫码注册,即可实现“拎包入住”。大数据与迎新工作相结合,助力我校迎新服务便捷化、精准化。

扫码报到现场

领取资料


新生教育前置,入学前已是“广外人”

今年迎新特色之一是依托于“广外易班”优课平台开展新生入学前教育,“易班”平台助力新生教育前置。据悉,今年我校开设了新生入学教育的“九个易活动”,“广外易班”课群成员数达到5218人,活跃度为86935,位列全国新生入学教育活跃度和人均活跃度前列。新闻与传播学院19级的新生姬同学在谈到学前教育时表示:“学前教育让我提前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在进入广外之前我就是一个广外人了,很有归属感。”中文学院新生刘同学也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在易班的学习让我对广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前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更充足的准备”。


迎新活动亮点纷呈,家长学生反响热烈

为了给新生及家长解疑答惑,英文学院今年特地安排了院长及专业老师们在报到点,现场答疑。英文学院负责人介绍,教工志愿者迎新点备受新生欢迎,老师们悉心地为同学们介绍专业课程情况,帮助新生及家长在第一时间了解学院各方面情况。

新生进入校园

为了给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初印象,各学院纷纷准备好各具特色的留言板、横幅以及照相板等等。商英学院以深情款款的“开学过后日落匆忙,商英与你来日方长”标语欢迎新生的到来,中文学院打出了霸气的“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都听我的,中文最棒”的标语。商学院做了大大的签名墙,艺术学院准备了“时光朋友圈”,供新生和家长拍摄留念,并4年后打印出来作为毕业礼物。新生家长陈先生表示,报到现场的照相板让他觉得非常有趣,“整个学校的氛围非常好”。

新生在留言板前留影

教育学院提前批录取的新生刘同学和我们分享了她与广外的故事。因为对语言的热爱,广外是她的第一选择,很幸运如愿来到了心仪的学校学习心仪的专业。未来四年,她希望能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尽可能多地结交优秀的朋友,培养兴趣爱好,努力实现自己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

本科就读于中南大学,考入我校会计学院的研究生唐伊婧用“活力”和“开放”两个词来形容广外,宿舍条件、饭堂伙食等也都令她满意。因为是跨专业考研,唐伊婧期待先把专业知识学好,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夯实基础。来自伊朗的翻译学院2019级留学生MASHAYEKHI MOHAMMAD SADEGH表示,在广外的四年本科让他不仅学会了一种语言,也爱上了广外和广州这座城市,“广外是我学中文的起点,虽然路还很长,但是我希望终点也是广外”。


服务保障落实到位 为新生报到助力

新生报到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所有志愿者和后勤人员的默默付出。为了做好学校迎新工作,保卫处和后勤处也在各方面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保卫处为新生的交通通行提供保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迎新工作,昨天他们一直工作到了晚上11点。维修师傅、清洁人员等也处于待命状态,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志愿者热情为新生提供指引

志愿者为迎新做准备

志愿者的身影在校园里穿梭,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迎新志愿者、大二学生席同学介绍,今年的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早早开展,所有的志愿者都提前来到学校接受培训,“我们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新生和家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有19级的新生作为志愿者在校园内进行志愿服务。来自黑龙江的中文学院新生王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一名新生,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赞许和感谢,这让我感到非常满足和快乐,也更加深对校园的归属感。”来自韶关的翻译学院新生家长王女士表示,学校的志愿者们为她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很感谢大家。


校领导肯定迎新工作 寄语新生追梦前行

隋广军到学生宿舍慰问新生

石佑启与新生及家长交谈

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和校长石佑启分别在北校区和南校区实地检查各项迎新工作,走访注册点、学生宿舍、饭堂等,慰问新生、家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向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发放慰问品、慰问金。隋广军表示,无论是“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还是中国引领参与全球治理,都向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2019级新生在时代的大背景下,抓住机遇,学会把“小我”融入“大我”,随国家的发展一同进步。石佑启表示,各项工作准备充分,迎接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便捷高效。他欢迎各位新同学加盟广外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在这里快乐健康地学习、生活,不负新时代,立德修身、逐梦前行,在勤学善思、不懈奋斗中成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