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标杆工程 > 正文 党员标杆工程

中文学院全面启动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 : 2010-04-1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的意见》的有关精神,根据学校部署,2008年10月18日,我校东语学院党委、中文学院党委和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带领三个学院的8个教工党支部70多名党员赴四会市迳口镇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

    上午,在迳口镇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四会市迳口镇农村党组织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启动仪式。迳口镇党委书记雷国标、我校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蒙德红、东语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车小真、迳口镇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我校东语、中文、艺术学院的教工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林绍雄代表我校东语、中文、艺术学院党组织做了发言。林绍雄说:“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是省委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虽然没有太多经验可以借鉴,但是我们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和学校的部署认真落实好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的各项工作。另外,他还向现场的迳口镇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及东语、中文、艺术学院的发展状况。同时,他还表示三个学院的教工党支部将发挥各个学院特长,结合结对村的实际需求、当地的特点等,切实有效的开展互帮互助活动。

    随后,迳口镇党委书记雷国标对我校东语、中文、艺术学院三个基层党组织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雷国标详细介绍了迳口镇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各村党支部的情况。他表示,迳口镇各村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与广外大结对的教工党支部共同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三个学院的教工党支部分别在结对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到各个村子,并与各村的党员共同参加组织生活会。双方党支部都表示今后要常来常往,多沟通,多交流,在党支部建设方面互帮互学,在村经济发展方面共同谋划,努力塑造城乡党支部互帮互助活动的榜样。接着,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东语、中文和艺术学院的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向结对村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同时给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 

  据悉,我校东语、中文、艺术学院本次分别与迳口镇的8个村党支部结对。为了更好的开展此项活动,三个学院就“五个一”互帮互助活动具体内容和形式多次沟通协商,并积极与迳口镇的领导沟通了解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通过本次正式的启动仪式,以及深入各村的实地考察,东语、中文、艺术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与迳口镇各村的互帮互助活动将全面展开,为下一步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