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研究生院到中文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 2019-05-27 点击量:

本网讯 2019年5月17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副院长吴珊、培养科科长胡秋红、学工办科长苏高阳、招生办老师曾颖文一行到中文学院进行研究生工作调研,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兰、副院长陈恩维、党委副书记王迪、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黄露阳、科研秘书余越华、辅导员林万丽、陈泽帆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文学院介绍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同研究生院各位领导、老师一起探讨了如何推动中文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如何加强出国境学生管理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


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充分肯定了中文学院在人才管理与培养、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建议学院充分发挥教师专业优势,积极申报教研教改、联合培养等项目,从不同角度寻找学科发展突破口;希望学院充分挖掘研究生人才,引导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争取取得更多成果,提高硕士生升学率;同时,胡文涛院长还强调了对出国境学生的管理和思想引导的重要性,提出了对出国境学生的教育应该不受时空限制。


此次调研座谈加深了研究生院和学院之间的了解,深入探讨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学院还可以进一步完善创新的地方,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学科发展和高水平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