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

发布时间 : 2011-06-07 点击量:

 

李安(1974-),女,湖南新化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2002年获广西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华中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学位,在福州大学任教一年,2006年至2008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7月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任教。


   研究方向为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主讲课程:《外国文学》,《20世纪欧美文学》,《东方文学》

   研究成果

   专著:

  《乔叟文学思想研究》,暨南大学出版社,2014年。

   翻译:

  (1[南非]达蒙·加尔格特:《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中信出版社,2016年。

  (2[美国]大卫·姚斯:《小说创作谈:重思关于写作技艺的传统观念》,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

  (3[美国]詹姆斯·斯科特·贝尔:《超级结构:解锁故事能量的钥匙》,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

   论文:

  (1)《论〈特洛勒斯与克丽西德〉中的爱的伦理》,《当代外语研究》2015年第3期。

  (2)《“欧美文学与宗教”课程的学理探讨与实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

  (3)《乔叟〈 公爵 夫人之书〉中的爱情婚姻观》,《世界文学研究论坛》2013年第3期。

  (4)《外国文学教学中经典作品的解读策略——以〈哈姆雷特〉为例》,《韶关学院学报》2012年第11期。

  (5)《论理性与大学人文通识教育》,《怀化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

  (6)《乔叟〈 公爵 夫人之书〉中的“自然”》,《外国文学研究》2009年第4期(A&HCI收录,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7)《论托马斯·莫尔〈乌托邦〉的基督教人文主义思想》,《福州大学学报》2008年第3期。

  (8)《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基督教人文主义》,《基督教文化学刊》,2007年秋季号(第18辑)。

  (9)《论信仰与知识的关系——读〈亚历山大的克雷芒〉》,《基督教文化学刊》,2007年春季号(第17辑)。

  (10)《巴赫金论:时空坐标中的狂欢》,《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第八辑,20058月。

  (11)《论〈织工马南传〉的孤独主题》,《外国文学研究》2004年第1期。

  (12)《对“五四”新文化运动及当代中国“失语症”的思考》,《喀什师范学院学报》2002年第1期。

  (13)《浅析〈笑傲江湖〉中的神话-原型》,《华文文学》2000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