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炜娜

发布时间 : 2017-06-02 点击量:

 

 

林炜娜,女,广东饶平人,博士,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讲授课程】:

1.写作

2.诗歌写作

3.中国现当代小说流派研究

4.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题研究

【学术成果】:

1.《为新散文澄清概念》,《羊城晚报•花地》,2006年5月20日

2.《新散文:从昨日到明天》,《中国散文评论》2007年第3期。

3.《上海的民间叙事——论<长恨歌>吃穿的背后》,《湖北教育学院学报》,2007年第7期。

4.《试论瓶颈中的“80后”小说写作及思考》,《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报》,2010年第5期。

5.《“80后”小说写作的后现代性倾向》,《青年文学家》,2010年第9期。

6.《批评的迟暮还是转机——当文学批评遇上“80后”文学》,《中国社会科学报》,2014年10月10日,第B10版。

7.《在线文学批评呼唤自律品格》,《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年12月7日,005版。

8.参编陈剑晖主编的《岭南现当代散文史》,撰写艾云、马莉散文评论篇章,广东人民出版社,2015年

【学术活动】:

1.2006年12月,参加由华师文学院主办的“纪念鲁迅逝世70周年”活动,做主题发言《我看鲁迅——写在纪念鲁迅逝世70周年之际》。

2.2015年4月29日,受邀参加广东省文艺理论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做主题发言《在线网络文学批评的自由与自律》。

【写作情况】:

多篇文章发表在《青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汕头日报》《华南师大报》《师大青年》《华师研究生》、搜狐网、广州视窗网、大学城网站、广外新闻网等报刊和网站上,包括了新闻报道、人物专访、文化专题、小说、诗歌、散文、杂文、学术随笔、文化随笔、书评等等,部分作写作如下:

1.《青春》:小说《麦花一朵朵》

2.《南方都市报》:《北京素质》

3.《汕头日报》:《落叶·乡情——评尹羊<落叶哪一面>》《我的寒假我做主——回乡大学生假期生活实录》《猪年,我有个愿望》《年夜饭:吃出合家团圆万家乐》等30余篇

4.广外新闻网:《书生卖包子:大学生创业的积极尝试》《冷眼看高考文言作文》等

5.《华南师大报》:《彼岸的写作,夜的梦——私人化小说写作》《漫画——成长记忆里的风筝》等

6.《师大青年报》:《春天,我们约好去看你——纪念海子》

【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邮编510420)

邮箱:linweina@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