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文婷

发布时间 : 2020-06-18 点击量:

卢文婷,女,吉林长春人,博士

【教育背景】

2002-2006 南开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学士

2006-2008 武汉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 硕士

2009-2012 武汉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博士

【工作经历】

2012-201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 博士后

2015-2018 南京大学出版社

2018至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担任主要课程】

  1. 文学概论

  2. 儿童文学与创意写作

  3. 女性文学

  4. 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欣赏与研究

     

【现研究方向】

中国现代文学、比较文化研究

【研究成果】

专著:《反抗与追忆——中国文学中的德国浪漫主义影响(1898-1927)》

论文

  1. 《顾彬的苛评与中国的自我想象》,《中国文学研究》2018年第2期。

  2. <哀希腊>看晚清与“五四”时期的浪漫主义革命话语建构》,《外国文学研究》2013年第6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2014年第4

  3. 《私人身体与民族国家:<新青年>的民族主义策略》,《江苏社会科学》,2014年第3期。

  4. 《跨界研究与谢柏柯的<影像中国>》,《长江学术》2014年第2期。

  5. 《女巨人:身体-国家想象——穆时英<Craven A>中的性别与政治》,《长江学术》2012年第4期。

  6. 《从冯至〈河上〉看民国知识分子的文化困境》,《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1年第3期。

  7. 《破碎的身影:续写与对话——〈野草〉与德国浪漫主义》,《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