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中国文化系 > 正文 中国文化系

段 莉

发布时间 : 2015-11-05 点击量:

 

女,祖籍甘肃,曾就读于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获文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地方平面媒体、国家级行业媒体,欧美同学会等机构,任记者、编辑、媒介经理等职。博士研究方向为文化产业理论与政策,曾参与区域文化产业、国家文化安全、国家文化治理、两岸文化产业合作等研究项目,博士论文选题为:《人口、就业与文化产业——基于国家文化治理的研究》。

已发表学术论文

1.《中国文化产业研究是否进入学术疲劳期——基于学科概念体系的研究》,《东岳论丛》(CSSCI)2013年第8期,第一作者。(该文被《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文化创意产业)》转载。)

2.《城镇化与文化产业互动发展的逻辑与价值》,《福建论坛》(CSSCI)2013年第10期,独著。

3.《两岸文化产业合作研究现状及趋势分析》,《学习与实践》(CSSCI)2014年2月,独著。

4.《交流、竞争、安全——文化体制改革与对外传播面临的三大课题》,《对外传播》2012年第5期,第一作者。

5.《媒体商业道德的培育路径》,《青年记者》(北大核心)2012年24期,第二作者。

6.《技术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中的价值悖论》,载于顾江主编:《文化产业研究》,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第一作者。

参与撰写书籍:

1.胡惠林:《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报告》(蓝皮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年-2013年

2.胡惠林:《中国经济区文化产业发展报告》,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年

3.胡惠林:《国家文化安全研究导论》,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