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十年重聚,致我们青春的续集

发布时间 : 2017-09-27 点击量:

   十年的时间可以发生什么?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可以成长为一个天真烂漫的孩童,一个莽撞少年可以成长为托起家与责任的成熟青年......光阴似箭,一晃就是十年,从广外大毕业后,我们青春的续集上演了十年。

十年前毕业的那一天,班里的六位男生来到女生宿舍楼下喊:“汉语言031班的女生,我爱你们!”。不曾想过那些腼腆的男生会为我们炽热地告白。同学们用聊天、游戏、通宵唱K的方式抒发着心中的不舍,最后抱头痛哭各奔天涯。我们不舍朝夕相处四年的同窗,留恋美好的校园,可时间却不曾为谁停留,我们只能继续往前走。

十年后的2017923日,我们相约回家,回到白云山下、相思河畔这个上演了四年青春故事的美丽校园。当同学们还是以打趣戏谑的方式出场,完全不用社会的套路,当老师还能认出我们每一个人,回忆起关于我们的事,这十年的时间被缩放成一个点,仿佛我们不曾离去。我们一起回忆着草坪上的外教课,说起某位男同学模仿《Dead Poets Society》的男主角站在讲台的椅子上发表演讲(高危动作,未经老师同意请勿模仿),谈论着课上沉醉在文学世界忽然停下来望向窗外引得同学们集体望向窗外的老师......一个个片段串起了我们对大学生活的回忆。

这十年,是我们人生角色转变最大的十年,从校园到职场,从一个人到一个家,从父母的儿女到儿女的父母......当我们播放着学生时代的照片和视频,到场的“汉二代”指着屏幕激动地说“那是我爸爸,我爸爸曾经痩过”,同学们哄笑之余感叹着时光的妙不可言。时空的那头,那位在发表激昂演讲的少年可曾想过多年后自己的女儿也在观看这场表演。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十年,广外人的兢兢业业在各行各业得到了见证。感恩母校在我们心中播下了梦的种子,感恩中文学院让我们在离家踏上求学路后遇到了如兄如父的师长,感恩十年时光洗礼我们的同窗情谊历久弥香。十年时间,我们重新认识了人生,却在心中依然珍藏这段广外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