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李文婷

发布时间 : 2012-03-16 点击量:
 

李文婷,女,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05级对外汉语专业。

大学四年里,李文婷同学始终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业及综合测评成绩均保持全年级(参评人数为88人)前两名,年年获一等奖奖学金;学生活动方面,她积极参与秋之声、体育节等活动,在大学几年里分别担任学习委员、学院组织部干事、学院团委副书记、新生班主任、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在任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曾带领学院团委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并参与组织策划了各项志愿者活动、团日活动、学院迎新晚会、话剧《日出》的展演等大型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社会实践方面,她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曾作为挂职队队长带领19名队员赴英德西牛镇挂职调研,并在搜集一手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情,与队友合作撰写了两篇调查报告,为当地特色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该三下乡队伍也获得了校级优秀服务队一等奖。

此外,李文婷同学热衷于汉语文化传播方面的工作,曾在学校外教汉语培训班担任一年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此外,在东莞东方明珠学校、碧桂园(IB)国际学校实习实践,不断朝着一名汉语教师方向进步。李文婷同学始终在奋斗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着“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

毕业后,她选择继续在教育事业上耕耘,带着“责任+创新+坚持”的信念,为培育更多的人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大学期间获奖经历及主要事迹:

2009年全国三好学生(2010年中青联发[2010]17号文件已确定评上)

2008年广东省三好学生

2007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0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大学生奖章”

2007年带领中文学院团委摘得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07年所带领的三下乡团队获校级一等奖

20052008年连续三年获学校综合素质测评一等奖学金,并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52008年连续三年获社会专项奖学金(住友商事奖学金,住友银行奖学金,蓝鸽奖学金)

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或三好学生标兵

20062007年度校级优秀团干

20063月学院首届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

其他奖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告评比一等奖,学院宿舍创意大赛最具创意奖

“秋之声”歌唱大赛学院选拔赛三等奖,学院集体拔河比赛第二名

校内活动:

曾作为2009届毕业生代表在全校毕业典礼上发言

曾担任过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组织部干事、“夏天的风”西牛挂职队队长、学习委员,对外051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并在学校国际交流处开办的外教汉语培训班担任汉语教师。

校外活动:

顺德碧桂园IB国际学校留学生部实习

东莞东方明珠学校国际部实习

广州唐韵汉语文化传播公司担任对外汉语兼职教师

香港贸易发展局广州办事处教授普通话

毕业后就业单位及主要事迹:

通过天河区教育局统招考试,进入天河区担任语文教师

主要事迹:录用第一年被选为区级公开课执教者,执教过一堂区级公开研讨课。

          加入学校工会,参加天河区美文诵读比赛获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