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欧阳彪

发布时间 : 2012-03-16 点击量:
 

欧阳彪,男,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00级汉语言专业。

2004年毕业前,欧阳飚通过招聘会共四轮面试入选瑞士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资产过千亿的大型外资企业,全球第二大的船东公司。第一年年底就获得了晋升,第二年获得了深圳市2005年度外资企业先进员工奖,第三年又再获得晋升。在金字塔结构下,公司年度晋升机会实际上不到5%。现在主要负责公司华南区对北美以及拉美国家的市场销售。

 


 “我一直很感激母校给了我这个学习的机会,在这人生关键的四年里学习到的知识以及技能对我是终生受益的,所以我衷心地希望师弟师妹们不要错过了这眼前最大的财富,要好好珍惜眼前的机会。”他如是说。

正如他所说,汉语言的专业优势对他所取得的成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汉语言专业学习的正是中国几千年的文明智慧的精华和结晶,这种古老文化的精髓正是培养一个人拥有深邃的思想和广博的胸襟所需要的根基。

他逐渐总结到的成功秘诀是:首先是坚持正确的有高度的指导思想和坚定的目标,如同高屋建瓴,然后坚持不懈地去实践知行合一,正是水到渠成。

大学期间获奖经历与主要事迹

大一任班委,荣获优秀学生文艺体育成就奖二等奖学金;

大二任学院生活部部长,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女足主教练并获第一届广外杯女足第三名;

大三荣获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二等奖,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