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91级校友回“家”齐聚一堂 共话20年酸甜苦辣

发布时间 : 2014-12-02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中文学院91级校友回到母校,齐聚在中文学院会议室,共同分享毕业之后的经历。中文学院院长刘小平、党委副书记李江、中文学院现任及退休教授和部分91级中文学院毕业生应邀出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梁洁主持了此次活动。    

校友代表梁杰赠送纪念品给中文学院  

“广外坐落在白云山脚下,又孕育了中文学院。”开场的视频滚动着中文学院的介绍和毕业校友的镜头,引起了校友们美好的回忆。刘小平在致辞介绍了中文学院的发展沿革,他感慨道:“中文学院最早的毕业校友毕业至今已有25年,最早任教的中文教师来广外已有49年。回想往事,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可一切又不是昨天的模样。”从当初毕业人数只有几十,到现在每年三百余人,中文学院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如今,中文学院已拥有中文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以及汉语言省级特色专业,并在论文发表、著作出版、科研立项等方面取得引人注目的成果。刘小平对在广外工作多年的教师致以诚挚谢意,“没有你们当初的辛勤付出,也不会有今天不断长大、长高的中文之树。”  

   

九一校友轮流谈论自身20年来的事业道路  

现年77岁高龄,中文学院的退休老教授何自然自豪地说道:“广外中文学院与其他学校的中文学院不同,广外中文学院的特色是出bilingual(会说双语的)人才。外语界没有中文不行。”91级校友梁杰用及其抒情的语气道出了他对母校的感情。“我背上书包离开广外校园仿佛还是昨天的场景。91年时,我们从五湖四海带着憧憬走进校园;94年夏天,我们带着深深的惆怅走向天南海北。二十年的酸甜苦辣历历在目,依依惜别的场景记忆犹新。”他深情地说道。随后,校友们一一介绍自己的毕业去向以及发展情况,借着犹未散去的感恩节气氛抒发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当年从中文学院毕业的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上,他们之中有出版社编辑和语文老师,也有从事贸易工作的商人、国企员工和移民海归。会议上一片欢乐融洽,充满了久别重逢的喜悦。  

   

   

师生合照  

   

九一校友的导师们在愉悦地交流  

活动结束后,梁杰代表91级校友向刘小平赠送纪念品。全体校友和老师合影留念后移步逸林酒店共进午餐,做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