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广东省秘书学专业委员会换届 王焱担任常务副会长

发布时间 : 2019-12-12 点击量:

127日上午,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第二届全国高校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119名秘书学专家、学者、企业专家和5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会成员的诞生,探讨了秘书学专业和文秘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本次会议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主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和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我院教师王焱、王秋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专委会副会长崔淑琴教授报告换届准备工作,并组织大家选举第二届理事和常务理事。在选举完第二届理事和常务理事后,我院教师王焱教授上台组织新当选的常务理事们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经票数统计,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曾用强教授担任会长,广外艺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燕教授与我院王焱教授担任常务副会长,王秋萍老师担任理事。

24A4D


换届会议结束后,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的成员事务所做了分享报告。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文秘专业学生组建的慧文秘书事务所,其业务范围包括会议组织、礼仪服务、培训服务、接待服务、文书撰写、招聘服务、信息服务、维权服务等。通过在事务所的实践锻炼,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贵州铜仁学院学生组建的鸿途秘书事务所,下设办公室、宣传与外联络交流部、职训部,在2019年承办了该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等多场教师、学生会议的会务工作,通过全真实训让学生接受到了更好的专业知识训练。

最后,中创慧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阳总结汇报了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2019年度的工作,并希望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成员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也吸纳更多企业加入,打造人才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