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周阅教授做客国际汉学研究中心谈国际中国学

发布时间 : 2017-11-01 点击量:

   1029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周阅应国际汉学研究中心邀约在中文学院会议室开展“国际中国学研究”学术讲座。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教授以及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71030160501

 

在讲座中,周教授首先分享了她对“国际中国学”与“国际中国学研究”的界定与观点。其次,她详细梳理了国际中国学及其研究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最后,周教授对国际中国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做了归纳与分享。

 

微信图片_20171030160514

     

讲座结束后,与会的老师与周教授进行了热烈了讨论地讨论。针对老师们的问题,周教授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与指导。

   这场思想的盛宴开阔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大家以后学术研究带来了诸多启发。最后,在热烈的氛围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