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文学院2022年高层次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1-10-14 点击量:

 

本网讯 1014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北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动员会,我院副院长陈恩维教授针对不同类型的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作了详细指导。我院周东兰书记主持本次动员会。

会议上,陈恩维教授主要从项目类型、申报项目的前期准备、项目申报书的写作、评审专家的主要考量、立项或者未立项之后的调适这几个方面进行指导。陈教授指出,申报项目要“低头拉车与仰望星空”相结合,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选题上要充分考虑新颖度、学理性、可行性与现实性。在项目书的写作中,要有学术史的意识和问题意识,明确研究对象,找到创新之处。最后陈教授分享了几点体会:从一个小项目做起,注意积累、坚持与反思。

会议现场

陈恩维教授作指导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