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文学院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之一

发布时间 : 2021-11-18 点击量:

中文学院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之一

1116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北校区七教423室举办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深圳大学郭杰教授应邀针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作出了指导。我院陈恩维副院长、左岩老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彦辉院长进行主持。

会议上,郭杰教授主要从当前国家社科项目申请的基本现状、申报项目的前期准备、项目申报的相关经验、评审专家的考量与标准这几方面进行指导。郭杰教授指出,对于申请课题应做到“专、深、新”的把握,要注重前期积累与研究基础,同时要关注近年来同类项目的申报,掌握学科的动态。在项目内容方面,尤其是跨文化比较的项目,要注意突出内容展示的重点。在四位申报老师进行了五分钟的项目简介后,郭杰教授针对不同的项目给出了如申报项目的注意事项,内容的创新性、题目的美化与选择、专业词汇的解释、篇幅的编排等建议。最后,郭杰教授再次重申了项目中“深度、专业、创新”的重要性。

说明: caabb0d7b16bb3de80e3c1879997499

会议现场

说明: 71467e5ced300155fe4a399786ee2b2

郭杰教授作指导

 

 

 

 

附指导专家简介:

郭杰,深圳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广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中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著有《古代思想与诗的世界》《屈原新论》《白居易诗歌精解》《白居易小传》等书,主编《中国文学史话》(十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