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招生宣传 > 正文 招生宣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7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 2017-01-13 点击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学、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2015年,广东省委、省政府推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我校入选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高校,有2个项目获批建设。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位于大学北校区、白云山北麓,校园内绿树成荫,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环境幽雅。学院设有中国文化系、对外汉语系、汉语言文学系和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开办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3个本科专业,拥有比较文化研究博士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坚持“培育人文精神,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以立足本土、放眼全球,建设有国际化特色的高水平中文学科为己任。现有专任教师44人,其中教授17人(其中云山青年学者1人)、副教授13人、讲师14人;另聘有云山讲座教授3人,名誉教授2人,客座教授20多人。

根据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我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云山学者岗位及教学科研岗位教师)。

一、招聘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与团结协作精神。

2.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资格和技能。

3.身心素质良好。

4.具有博士学位。

二、招聘岗位、职数及具体条件

详见附表。

三、聘期、薪酬待遇

1.云山学者岗位聘用人员为事业编制,聘期一般为4年,聘期结束可转普通教学科研岗位或其他云山学者岗位。

2.“云山领军学者”年薪60万以上;“云山杰出学者”年薪40万以上;“云山青年学者”年薪30万以上。符合学校政策的,可享受相应的科研启动费及安家费。

3.云山学者岗位聘用人员在广州未购房者,可享受校内过渡房(按学校规定缴纳房租)或享受租房补贴3000元-5000元/月(只限首个聘期)。

4.教学科研岗位教师为事业编制,按照广东省与我校相关政策享受薪酬待遇。

四、应聘方式

请直接将简历投递到460615803@qq.com邮箱

联系电话:020-36207220,巫老师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第三教学楼405室

邮编:5104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2017年1月

附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人才招聘岗位、职数及具体条件

序号

所属学科

(二级学科)

研究方向

人才类别

主要成果要求

其他条件

人数

1

中文或相关学科

文化产业管理

云山杰出/青年学者

曾发表一类期刊论文,或者获得过国家社科项目。

具备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的成果条件;有海外教育或工作背景的优先。

1

2

中国古代文学

海外汉学

2

3

文艺学

文艺学

1

4

比较文学

比较文学

1

5

现当代文学或相关学科

戏剧影视文学

发表过高水平影视文学作品、高水平学术论文(著作)

专业作家和具有博士学位的双能型人才;有海外教育或工作背景的优先。

1

6

中文或相关学科

文化产业管理

教学科研岗位教师

发表CSSCI期刊论文2篇以上

有海外教育或工作背景的优先

1

7

中国古代文学

海外汉学

1

8

现当代文学或相关学科

戏剧影视文学

发表过高水平影视文学作品、CSSCI期刊论文

专业作家和具有博士学位的双能型人才;有海外教育或工作背景的优先

1

9

现当代文学或相关学科

创意写作

发表过高水平文学作品、CSSCI期刊论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