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招生宣传 > 正文 招生宣传

莘莘学子聚广外,四海名师育英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十九届大学开放日

发布时间 : 2018-06-23 点击量:

    本网讯  “莘莘学子聚广外,四海名师育英才。”6月2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十九届大学开放日在北校区顺利举行。我校各学院在主校道搭篷结营进行招生宣传,吸引了众多高三毕业生与家长一同前来参观并了解各学院的专业情况。

我院院长陈彦辉,党委书记周东兰,党委副书记李江亲临学院宣传现场,并与我院老师、志愿者一同参与宣传工作,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家长与学生答疑解惑。

 

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指导宣传工作

 

 

副校长刘海春指导宣传工作

 

前来咨询的家长与学生十分重视中文学院专业分流方向的选择,对此我院老师进行详细介绍与讲解。我院开设汉语言(高级涉外文秘)、汉语言(涉外文化管理)、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汉语国际教育四个本科专业方向,拥有比较文化研究博士点和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文化传播与媒介等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1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

汉语言(高级涉外文秘)专业重点培养具有较强的秘书实践能力和汉语写作能力、外语应用能力的人才;汉语言(涉外文化管理)专业以培养兼备传统文化知识底蕴与现代产业理念、经营管理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专业强调对学生文化创意与文学创作能力的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旨在培养有较强汉语教学与汉语文化传播能力的人才。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受到不少家长与学生的青睐,老师从我校语言学习资源充足和海外学习、实习项目丰富两方面着重介绍了该专业优势。凭借我校优质的语言学习资源,学院对专业学生设置“第二外语”教学的同时,与海外各大高校建立的友好访学关系和众多海外实习基地的建立,为专业学生出国深造、专业实习提供了更多机会。

同时,作为中国内地高校第一个创意写作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专业也吸引了众多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对于该专业是否只重视文学写作的疑惑,老师们给予否定的回答,并对此做出详细解释:创意写作在致力于提高学生文学写作素养的同时,更兼顾实用性写作的培养,注重对学生创造性、灵活性的塑造,以培养适应社会多面方需求的写作型人才。

而作为我院“老牌”专业的汉语言则以课程专业性强,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质量高等优势广受咨询者好评。一位家长对我院专业给予了高度评价:“重视对中国文化素养的培养,注重实用技能的教授,重视外语教学,以最大力度拓宽学生视野,中文学院着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专业选择。”

 

我院领导、老师耐心为咨询者答疑

 

通过本次的咨询,家长与学生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了解学校专业详情,还因老师与志愿者们详尽的解答亲切和蔼的态度对广外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