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2012三下乡】树山成绩显,佛冈来取经

发布时间 : 2012-07-28 点击量:
 

本网讯725上午,英德市巫定敬副市长和佛冈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恩举等领导带领水头镇、石角镇相关村委书记及村民代表小组参观学习西牛镇树山村绿色产业苗圃种植基地。西行牛耕队也随之前往。

佛冈县参观学习团首先来到了树山村苗圃基地,丘副书记向代表团介绍了扶贫项目如今取得的成就,树山村和罗屋村建成新村,住新房,修新路,露新容。


丘副书记讲解

接着,西行牛耕队又随之来到了碧桂园绿色产业扶贫项目的示范村——罗屋村。看到罗屋村舒适的环境,鳞次栉比的楼房,佛冈县的代表们羡慕不已,又同时为自己村里所遇到的种种问题忧心,丘副书记热心地为大家出谋划策。佛冈县参观学习团抓紧时间,又马上赶到了碧桂园绿色产业扶贫项目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丘副书记说道,要建设新村,首先要有规划,测量好土地后,建成电子模版,而且要考虑到农村讲风水等问题。村民代表急切的说到了自己村里遇到的问题,主要是有人地多,有人地少,拆了祖屋后,怎么分配房子才公平?再者是农村的风水问题,有人不肯拆祖屋,有人不肯换位置;还有就是部分农户出不起那么多钱,付不起钱。丘副书记一一解答。

西行牛耕队深深地体会到,在成功的背后往往经历着不为人知的困难,但是,党和百姓是一家人,有热心的基层干部,有勤奋的人民,共同努力,必能创出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