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活动

中文学院与《花城》杂志社签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 2016-12-06 点击量:

   12月2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副院长魏慧斌,研究生秘书余越华带领中文学院9名16级研究生,到《花城》杂志社参观考察。花城出版社总编辑程士庆,杂志主编朱燕玲、副主编陈崇正等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根据大学授权,李和民代表我校与《花城》杂志社签署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协议。宾主双方还围绕交流与合作开展了热烈的座谈。

图1:座谈会现场

   花城出版社总编辑程士庆首先对我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花城出版社以及花城杂志的历史与现状,提出了与我院合作的几点构想,希望中文学院能利用外语类院校这一难得的特殊学科背景来开展交流与合作。李和民介绍了我院的历史与现状。李和民表示,我院与花城杂志社历来联系密切,在未来有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利用各自优势合作打造一个优秀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平台。 

图2:签约仪式

   交流座谈结束后,程士庆总编辑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花城出版社的各个工作室。 

   与用人单位联合共建培养基地,开展专业实习实践工作,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据悉,首批实习研究生的遴选工作在近期即将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