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活动

比较文学硕士点导师赴福建高校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 2016-12-12 点击量:

   12月8日至9日,我院比较文学硕士点导师肖四新、伍方斐、林玮生等赴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厦门大学中文系开展调研活动,副院长魏慧斌带队参加。此次调研是学院庆祝研究生教育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同行办学经验,以便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图:福建师大文学院座谈  

   12月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拜访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受到副院长葛桂录教授、硕士点负责人高伟光教授、硕士生导师周云龙教授的热情接待。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现有中国语言文学、戏剧戏曲影视艺术、艺术学理论等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13个二级硕士点或招生专业),三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葛桂录副院长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比较文学硕士点的师资队伍、生源状况、课程设置、课程教学、论文答辩、国际交流、就业发展等情况。宾主双方开展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交流。   

图:访问厦门大学中文系


   12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厦门大学中文系。外国文学教研室主任夏光武教授、硕士生导师周湘鲁教授在人文学院茶室接待。厦门大学中文系拥有中国语言文学、戏剧戏曲影视艺术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下设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夏教授、周教授向我院调研组介绍了厦大比较文学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