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顾也力:身为委员坚守三原则 讲真话讲直言讲诤言

发布时间 : 2012-04-21 点击量:

        关键词:  讲真话 顾也力 副校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工作实践            
        [提要]      “我身为委员,对自己有三大原则,要讲真话、讲直言、讲诤言”,全国政协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顾也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袒露心言。         

 

教育界别委员顾也力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张帆)“我身为委员,对自己有三大原则,要讲真话、讲直言、讲诤言”,全国政协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顾也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袒露心言。

         “一要讲真,,不讲假话;二要讲直言,不讲套话,对问题和观点的表达要一针见血;三要讲诤言,不要怕言论可能引起的争议,”顾也力委员认为,作为政协委员,要保持“为民说话”的心态,能够坚持自己的观点,对敏感话题勇于建言。

       顾也力委员的本职工作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日常事务比较繁忙,鲜有时间参加大型的调研活动,但他表示,自己在工作中能够接触国家政策,同时也比较了解学校的运作,因此他通过日常工作不断地了解信息、梳理信息,工作实践也是另一种形式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