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中文学院开展“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 预备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1-06-17 点击量:
本网讯:2011年6月16日下午,中文学院党委在二教131开展 “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2011年预备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副书记李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入党宣誓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伴随着洪亮的誓词,预备党员们更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加强对党的忠诚。
 
全体党员宣誓
    
      宣誓完后,李和民书记在活动上致辞。他围绕“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这个主题,结合自己“党委书记”、“老师”、“老党员”三个角色与全体预备党员分享了三方面的经验:第一是选择入党就选择了一种成长和发展方式,要让优秀成为习惯。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构建系统的专业知识结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身心素质,形成良好的就业竞争力、社会适应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第二是教育全体预备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时刻注意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正确处理一元价值主导与思想观念多元化的关系。第三是希望预备党员在学习生活中“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既然选择要成为优秀的人,就要经得起大家的监督。李和民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极具启发意义,使在座的党员学生受益匪浅。
李和民致辞
 
      随着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代表也分别在活动上进行了发言。作为正式党员代表的对外071班的陈茹同学,曾多次荣获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并推荐为学校优秀大学生奖章建议人选。她声情并茂的与在座预备党员们分享了四年的大学经历以及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义务,骄傲与自豪。而来自文秘092的陈伟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代表,他谈到“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道路,必定是艰辛而充满考验的。就让我们一起努力,继续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当时代先锋。”此次活动的第一阶段随着国际歌的奏响走向尾声,同时也迎来了活动的第二阶段。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观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视频。全体预备党员认真观看了关于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视频。视频中的优秀党员的事迹,让预备党员充分认识到自己与优秀党员的差距,同时也激励学生党员不断提高党员觉悟,加强党员素质建设,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最后,本次大会在全体党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