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中文学院召开“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委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 : 2010-04-16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3日下午,中文学院于三教422召开“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委员培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蒙德红、副书记周秀娇、师生党支部委员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周秀娇谈到继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结束,我院党委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提高工作执行能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院党委组织了本次党支部委员培训会。随后,她宣布了新当选的党支部(包括5个教工党支部和21个学生党支部)委员,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蒙书记就“如何当好支部书记”讲话
接着,蒙德红就“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做了讲话。他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文件精神。蒙书记明确了08年中文学院在党代会上提出的“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要求作为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积极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开展党支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逐步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蒙德红对党建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以切身经历谈了新上任的书记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一个党支部是否具有战斗力,取决于这个党支部是否拥有得力的书记和委员。作为带头人的你们必须努力革新,适应新形势,才能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支部书记在党支部中的地位和作用是显著的,大家应该积极学习如何创新,发挥组织和协调的作用。他借鉴其他院系的创新做法和企业对组织协调能力的重视为大家举出了实例。此外,他表示支部书记和委员在处理工作时要分清轻重缓急,充分发挥“无声胜有声”的骨干带头作用。
会议现场
最后,周秀娇谈到中文学院党员规模逐渐增大,党支部建设任重而道远。她希望党员们提高思想觉悟,深刻意识到“党建带团建,促班建”的重要性。另外,她结合自己参加井冈山干部培训班的感受寄语在座的党员们:“发扬井冈山革命传统精神,作为星星之火,积极带动周围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