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中文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 2010-03-17 点击量:
本网讯:3月11日至3月16日,中文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各学生党支部聚焦“两会”,多视角透视,形式丰富,各展风采。
 
我们的现场:关注“两会”,情系祖国
 
        座谈会的形式,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聚一堂。在学习《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回顾我们走过的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不平凡和令人振奋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们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8.7% 的增长。展望2010年,我们期待着 “十一五”规划的全面完成。
 
我们的探讨:彼此交流,分享心得
 
        讨论会的形式,让支部的学习活动气氛活跃。大家围绕“两会”热点,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充分的讨论,相互交流观点。关注度较高的话题有房价问题、民生就业问题、政府廉政建设问题以及教育公平问题。即将走进社会的毕业班党员,对与自己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的就业问题和住房问题展开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聚焦“两会”议案和亮点,各抒己见。许多党员结合自己所见所闻和身边的人与事,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有的党员表示对选举法的修改持肯定态度,觉得这是中国民主发展的一大进步,尤其是“选举时应当设有秘密写票处”这一规定,能够确实保障选民的合法权益。党员还针对代表委员履职议政、职工工资、医改、两岸合作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两会”精神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这也是一项需要我们长期开展的工作。各党员需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引导班上同学关注“两会”,关心国家大事,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才能真正展现大学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