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中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21-12-24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12月20日上午,中文学院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化文化建设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党委书记周东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非党员院领导、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以交流学习的方式进行,会上大家都做了发言,充分交流了个人的学习经验。周东兰书记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教会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党委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抓好思想政治相关工作。陈彦辉院长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历史变革性事件,向大家分享了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学院老师和同学都应充分认识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不断砥砺前行。陈恩维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领域,提出要从中国文化根源出发,牢牢把握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不断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机相结合,力求专业教学和中华文化相结合、相发展。吴俊峰副院长用五个坚持和坚定总括自己学习决议的心得。他表示在学院工作中要不断坚持统一全党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指导思想,坚持为人民服务,要坚持为广大师生群众办实事,牢记己身责任。王迪副书记从人才培养的初心出发,指出身为教育工作者要永远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培养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发展建设服务的人才,通过不断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好价值观、坚定好理想信念。

此次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会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又充分交流了这一年来党史学习的相关成果,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