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散发微笑,传承骄傲——中文学院第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15-06-12 点击量:

  

本网讯 2015611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第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图书馆负一楼正式举行。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辅导员曾超文、王菁、王秋萍等出席大会。大会最终投票选举出了中文学院第八届第一任团委学生会委员。

大会伊始,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的领导嘉宾后,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致开幕辞,他对第七届中文团学工作提出赞赏,并表示我院团学被评为红旗团委是对过去一年工作莫大的肯定。对于即将产生的第八届团学委员,他表示十分期待,并提醒道:推动团学的进一步发展任重而道远。

李江副书记为团代会致开幕词

随后,由中文团委副书记冯子君作中文学院共青团委2014-2015学年工作汇报。汇报里介绍了中文团委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一方面,学院党委带领组织部、实践部、资讯部,全面统筹团委各项工作,协调指导24个团支部顺利开展活动;另一方面,学院团委完善并落实了27项干部干事管理制度,也通过调研和后勤信息收集等民主途径,深化了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同时组织了三次团干训练和一次素质拓展活动,并通过与深大文学院团学交流完善自身工作。除此之外,学院团委通过创建“阳光家园”学生政治学习与沟通平台进行党团思政教育。在团委带领下,我院的“凤鸣云山”系列活动、“文心杯”专业技能大赛、经典原创话剧如《宗岱的世界》等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冯子君作团委工作报告

团委工作汇报过后,中文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曦灵作中文学院学生会2014-2015学年工作汇报。她表示,中文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着“中文团学,一心为你;你的微笑,我的骄傲”服务理念,并不断完善团队组织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中文团学积极承办并投身校级活动,如为校庆献上学院贺礼的中文经典话剧展演、“阳光长跑”、“交换空间”和“金勺子”等活动。同时,学院内部也成功举办了“秋之声”歌唱比赛、中国文化节、“文心杯”专业技能大赛。汇报完成后,在场团员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共青团委跟学生会的工作汇报。

王曦灵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主持人宣读本次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记票人的名单过后,大会开始进入最紧张的议程:第八届第一任团委学生会委员20位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并由此选出八届一任团学委员。在演讲中,候选人们都谈到了在团学工作中的收获以及感动,其中,社联部干事王颖珊表示,在团学的一年她收获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对中文团学这一个大家庭有着深深的眷恋,她希望能留下并与八一中文团学继续风雨同路。体育部部长冯韵嘉则表示自己“责任还在,热情未退”,愿为团学做出更大的贡献。外联部部长张晓宜则提到“世界那么大,但我不想出去走走,只想留在中文团学”,在青春里留下团学更深的印记。学习部干事吴颖枫反思团学工作中“讲座卡”制度的不完善之处,并通过现场的演示向在场团员代表们展示了自己“有创意、可行性高”的讲座条制度。外联部干事曾蕊更是唱出了歌曲“爱在心口难开”来表达自己对团学的热爱。  

王秋萍老师作竞选演讲  

曾蕊作竞选演讲

学院领导认真倾听竞选人演讲  

现场代表将选票放入投票箱

20位候选人竞选演说发表完毕后,在场代表投票选举出了新一届的团学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列如下:王秋萍、王颖珊、冯韵嘉、吴颖枫、张晓宜、李紫琪、苏彩霞、陈正然、陈倩欣、罗文兰、罗思妮、莫依然、郭晓婷、黄怡宁、曾蕊、谢欣静

最后,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团歌,中文学院第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