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实践、规划、学习:“外面的世界”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15-06-05 点击量:

   

   

本网讯 530日上午,中文学院举办的“外面的世界”校友经验分享会在广外离退处会议室举办。本次分享会由中文学院何绍轩老师发起,邀请到了中油润澳市场部经理黄伟昌、香港世嘉纵横策略研究与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呼延惠、广州嘉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明新等企业嘉宾,以及中文学院03级、09级、11的部分校友参加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嘉宾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工作的经验及感想,给在场的同学们以启发。“实习其实是给自己指一条路,从企业的运作中了解自己的不足,才能找到方向感。实习也能够给你与不同人交往的机会。” 钟惠妍师姐如是说,她表达了通过实践来完善自身的意识。呼延惠女士则总结出人生三点,“人生是一种修行、人生需要规划、人生要不断学习”。她表示,实习就是一种修行,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工作能力、有利于更好地规划未来,也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树立不断学习的意识。嘉宾们更提出实习不分大一大二大三,并告诉同学们实习及工作时切忌优越感。  

 

呼延惠女士分享自身经历  

 

孔莉姮师姐为学生回答关于考研的问题  

在小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分组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嘉宾进行咨询,嘉宾们也热情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热火朝天的讨论气氛将整个分享会推向高潮。  

 

分组讨论环节  

最后,校友分享会在中文学院何少轩老师的感谢陈词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