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首次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 2015-05-1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提高中文学子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引导大家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由中文学院党委主办,中文党建工作办公室承办的“法律心中留”比赛于5月14日下午在六教B208教室举成功举行。院党委书记范静静,党委副书记李江亲临现场指导并给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他们都分别来自于中文学院各党支部。其中5支队伍脱颖而出并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赢来阵阵掌声。他们的队名和口号都十分有特色,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思维活跃,勇于拼搏的精神。如其中一支队伍的口号:“情动人,理服人,法育人”,口号一出即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严谨的讨论

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轮答题,“你选我答“题和”对答车轮战“。在小而有序的教室中,五支队伍对排而站,由于每道题只有十秒的作答时间,题目一出现选手们就进入紧张的讨论,争分夺秒,争取拿到好的成绩。在活跃的气氛中,大家既收获了法律知识,也提高了学习法律的热情。

范静静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最终,文管1303班“法海你不懂爱”队以356分的高分赢得了本次法律知识竞赛的一等奖。紧随其后的是文秘1402班“庭外和解“队和文秘1302班“无法无天”队,他们分别以332分,328分夺得二等奖。“法政先锋”队和“我就是法海”队两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他们的得分分别是290分和27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