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广外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预告:美国文学中的黑色幽默传统及其当代发展

发布时间 : 2015-04-21 点击量:

广外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讲座题目:美国文学中的黑色幽默传统及其当代发展

主讲人:苏晖

讲座时间:423(周四)晚上7:00--9:00

地点: 412

主办单位:英文学院、中文学院

内容摘要:虽然黑色幽默是形成于20世纪60年代美国的文学流派,但在美国文学史上早已有黑色幽默传统,这一传统在殖民地时期已经萌芽,19世纪出现了黑色幽默的先驱作家马克·吐温,20世纪上半叶继续发展,60年代形成具有世界影响的文学流派。讲座着重分析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美国黑色幽默的萌芽与先驱;第二、当代美国黑色幽默的美学特征;第三、黑色幽默对传统幽默的变异;第四、美国黑色幽默对中国当代文学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苏晖,文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副院长,《外国文学研究》杂志副主编,主要从事欧美文学、比较文学和喜剧美学的教学与研究。19911994年分别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获得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学位。2005-2006学年于香港浸会大学访学,2007-2008学年于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项目;著有《西方喜剧美学的现代发展与变异》、《黑色幽默与美国小说的幽默传统》等书,主编或参编多部著作和教材;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被A&HCI收录或获得各种奖励。

广外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学术沙龙:我国外国文学研究的现状与趋势

时间:424(周五)上午10:00--11:30

地点:第三教学楼422(中文学院会议室)

主办单位:中文学院、英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