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 2015-03-11 点击量:

3月8日下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恰逢三八妇女节,会议开始之前,在院长伍方斐的带领下,学院男教工们为女同事献上了玫瑰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场面热烈温馨。

男教工向女教工节日致以节日的慰问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范静静主持,范书记在简单介绍学校战略发展战略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和特点以及十位校领导发言的主题和基本情况之后,重点传达和解读了仲伟合校长讲话中“六项改革“的内容。她说一年之际在于春,2015年是学校建校50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我们中文学院建院十周年,所以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伍方斐院长传达了假期大学关于申报“高水平大学”的会议精神。我省正在启动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学校和学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契机,需举全院之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探索符合社会需求的新定位和新突破。学校组织的预申报,我院已进入其中的两个重大项目,希望老师们能抓住机遇全员参与。他还提出近期我院将召开战略研讨会,探讨新形势下学院的发展大计。

何明星副院长通报了寒假期间我院科研项目申报的情况,他还特别表扬了我院路成文、严修鸿和陈桐生等三位老师,他们分别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二、三等奖。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获奖老师表示祝贺。

副书记李江也在会上汇报了学生工作情况,我院去年在就业方面获得了喜人的成绩,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第一次获得了双百,被评为校校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本科生总体就业率奖一等奖、研究生初次就业率单项奖、研究生总体就业率一等奖。学工办辅导员还获得了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立项。

最后,范静静书记还以老校长黄建华退休后,16年寒来暑往,坚守书斋,埋首书堆,即使病魔袭来,他也不言放弃,坚持与病魔抗争,以超凡的毅力坚持编纂完成《汉法大词典》的事例,勉励老师们要学习老校长为人民做学问的精神,乐于奉献,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