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传达战略研讨会精神 讨论新年工作要点——我院召开院务工作会议 顾也力副校长作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 : 2015-01-28 点击量:

为传达刚刚结束的学校2015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并为新一年中文学院工作建言献策,1月23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院务委员会工作会议。副校长顾也力教授出席会议并就我院工作作重要指示。伍方斐院长主持会议。

顾也力做重要指示

会议首先由范静静书记介绍和传达学校战略发展研讨会暨干部培训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范书记重点传达了仲伟合校长《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创造强大动力》的主题报告内容,并侧重对本科教学实施完全学分制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与绩效工资改革、学校国际化战略规划等“六项改革”内容作了解读,同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建议,她说凡事预则立,鼓励委员们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同为学院美好明天努力。伍方斐院长用“高水平大学”、“综合改革”、“协同创新”三个关键词概括本届战略研讨会的核心精神,并结合学院“四重”建设工作作简要解读,要求大家将此融入新年工作的讨论之中,为下学期开学初召开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出谋划策。

何明星副院长在总结学院以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当前所面临的战略机遇之后,对重点学科建设提出了“发挥优势,突显特色,凝练方向,形成合力”的观点,对重大课题申报提出了“树立旗帜,扩大影响,努力培育重大项目”的思路,对即将重新开启的学位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完善一级学科硕士点布局、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引进领军人物”等设想。在之后的自由发言环节,陈桐生教授、路成文教授、严修鸿教授等先后踊跃发言,就相关主题发言和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稿展开讨论,或提醒工作的紧迫性,认为“一天也不能耽误”,或从主客观两方面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或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措施。

魏慧斌副院长对本科教育工作和汉硕教育工作提出了设想。系主任朱志刚博士就创意写作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顾校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在肯定学院工作成绩后,对中文学院工作做了重要指示:第一,学院领导班子应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大学章程,明确教师、各个组织如学术委员会的权利,依法治院,主动出击;第二,加快人才引进的步伐与力度;第三,学位点申报要及早规划,多方沟通,一天也不要耽误;第四,本科教育方面要借学分制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第五,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及和谐的人文环境,讲求平等,尊重教师尊严,注重合作;第六,深入开展国际合作,结合中文实际进行实在的科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第七,整合力量,加强汉硕专业学位的建设,除了本院教师如文学类师资可以进入,还可以借助我校外语学科多语种优势,协同育人,协同创新。

院务工作会议在持续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