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聚散中文,依依天涯——我院2016级毕业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 2020-07-02 点击量:

 

 

绿树成荫,草际蛩鸣,又是一年毕业时。根据学校返校工作方案安排,我院组织2016级毕业生于630日至71日有序返校。

为把好安全返校第一关,630日上午7点,我院学工团队老师及志愿者们准时来到西门学院报到处,确认摊位布置及物资准备状况。志愿者认真检查返校生粤康码、行程码及返校凭证,发放返校爱心包。老师组织引导学生排队,积极处理突发状况。现场秩序井然,毕业生高效通行。

领导合照2

院长

学生处处长谢应东、副处长国佳,我院党委书记周东兰,院长陈彦辉指导返校工作

 

IMG_3891

隔离

IMG_3894

志愿者确认返校生各项指标正常

 

在学生宿舍,我院党委书记周东兰,副院长吴俊峰、于屏方,副书记王迪及辅导员朱倩渝、林万丽老师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毕业生的学习及就业情况,就学生目前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老师鼓励同学们在这一特殊毕业季仍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每朵乌云都闪耀着金边”,离开校园后又是另一处山海,不放弃追逐的人才可能看到更壮阔的图景。

同学在表达“云毕业”遗憾的同时,也对“云晚会”及毕业相册中老师的寄语感到惊喜。即使无法与老师、同学们郑重告别,四年的情谊与回忆却会珍藏心中,连同这毕业季一起成为生命中难忘的体验。

关怀2

关怀

收拾好离校的行囊,与可爱的同学合影纪念,离校最后一步是领取大学期间的重要证件。户口迁移证、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它们见证着你与“广外中文”故事的开始,也在这天与你们一起从这里毕业,去往更广阔的天地。凝聚了无数真心与苦心换来的学位证、毕业证,平凡或耀眼的成绩单,各类奖状,从今天起也只是履历中书写的一笔。

IMG_3949

证书

毕业生递交登记表,领取“双证”

校长颁奖(2)

“偶遇”石佑启校长,校长为在场毕业生送上祝福

 

在毕业生正式返校前,学院预先制定了毕业生返校方案,组织志愿者培训,并召开2016级线上年级大会暨返校教育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带领辅导员老师、志愿者们忙碌在学院办公室,学生宿舍及各个服务点,检查环境,放置宿舍爱心物资,积极做好各项前期筹备工作,保障毕业生返校生活顺利。

志愿者2

行李

宿舍1

二教

 

“入学初识门庭,毕业非同学成,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大学的篇章写到终回,合上封底,却又是新故事的开始。盼你能将所有遗憾与不舍都留在昨天,只带着祝福和感动奔向明天。

最后,中文学院想对2016级的每一个你,道声珍重,祝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学姐合照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