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历史首金 | 我院项目创广外历史,斩获“互联网+”国赛金奖

发布时间 : 2020-11-23 点击量:

 

日前,我院创新创业项目 “小鹿萌妈——打造优质国学教育IP,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斩获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夺得我校在“互联网+”国赛上的历史首金,实现零的突破。

创业学院领导与成员合影

11月17-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领导参加了大赛的有关活动。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147万个团队、631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而“小鹿萌妈”团队从中脱颖而出,成为高教主赛道全国仅57个名额的金奖项目之一,更是金奖项目中唯一的语言文化类项目,充分体现了我院在语言文化、国学文化方面的深厚底蕴,凸显我院全面发展高素质型人才的培养成效。

朱倩渝老师指导项目打磨

项目介绍

 

项目创始人

汪晖

项目成员

潘仪、朱沛杰、罗艳萍、王榕、崔亚朋、余芷晗、

冯咏琪、郑圳霞、袁杨、翁艳红、谢雅婷

指导老师

朱倩渝、杨潇斌、王迪

团队成员合影

 

“小鹿萌妈”项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核,利用IP化的手段和互联网的传播方式,以国学教授及研究生为主要创作力量,融合国学与少儿优秀文学,针对3-12岁少儿,打造原创国学教育IP产品,产品品类覆盖有声书、纸质书、动漫等。“小鹿萌妈”致力于传播新时代具有中国精神与价值内核的国学故事,打造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少儿国学IP品牌。


迄今为止,“小鹿萌妈”全网粉丝超58万,专辑播放量超2亿次,与“喜马拉雅”、“QQ音乐”、“懒人听书”等13个主流音频平台达成合作,并获得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推荐,以及人民日报、广州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报道。

今年二月,“小鹿萌妈”上线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

疫情期间,“小鹿萌妈”免费开放所有专辑,并为钟南山团队编写的防疫手册录制全书音频。

 

“小鹿萌妈”创始人汪晖是一位二娃妈妈。为了让孩子能够听到忙于工作的妈妈讲故事,她将故事制作成音频,得到孩子的喜爱。音频上传到喜马拉雅等平台后,收获了大批粉丝。

致力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中国故事,汪晖还考取了古代文学的研究生。

汪晖在为孩子们讲故事

在中文学院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汪晖成立了团队,招募来自广外各学院的创新创业人才,一边研学,一边完善“小鹿萌妈”,并于2019年6月成立“鹿小萌”公司,发展至今,初具规模。

中文学院教授指导“小鹿萌妈”团队

 

谈及此次“互联网+”国赛夺金,“小鹿萌妈”给出了两个关键词:责任与热爱。

因为责任,她与团队精益求精,只为给孩子更好的教育产品;

因为热爱,他们每天披星戴月,甘为这个项目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夺金,对“小鹿萌妈”来说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小鹿萌妈”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中国少儿国学第一品牌!

“小鹿萌妈”团队出席颁奖典礼